设为首页收藏本站

最近看过此主题的会员

查看: 213091|回复: 157

[本版事务] 新手简洁版~★常见问题及回答★~

   关闭 [复制链接]

80

主题

235

好友

98

积分

签约作者

拔猫毛协会会长
幸福安心委员会会长

Rank: 16

贡献度
0
彩虹碎片
49
经验
98364
帖子
2974
精华
4
在线时间
2564 小时
注册时间
2013-6-4

贵宾 怡然自得 指引者 首届橙光UI大赛三等奖 签约作者 UI达人 分享达人

发表于 2014-7-8 14:45:46 |显示全部楼层
本帖最后由 ddzjx1993 于 2015-8-26 19:21 编辑

本帖只做连接不做解答

在本页面按下CTRL+F,弹出页面搜索,输入你要寻找的关键词即可快速找到想要的问题。
若是没有可以在论坛提问或私信提供给版主。(现任版主:@ppp7774444@_盎@猫猫1123@@冷剑少侠@ddzjx1993

相关常用链接:





问:如何发悬赏贴
答:选择发布新帖。悬赏贴就在最后一个选项卡。
如图:
QQ图片20150129122937.png




问:悬赏贴如何选择最佳答案?
答:如下图,在你认可的楼层下都有一个最佳答案的按钮,点击即可选择为最佳答案。
QQ图片20150131184625.png




问:目前有哪些编辑在审核游戏?
答:近期编辑组人员组成如下,编辑组组长为 @编辑·纳尼 ,负责日常审核分类详情如下:原创-现代分类可以@编辑·烽烽   和@编辑·企鹅  ,衍生-明星是由@编辑·小鹿  负责,原创-古风负责人是@编辑·稻花 ,其他分类可以找不挑食的萌萌哒@编辑·色子  。



问:如何切换到高级模式
答:软件-工具-转换为高级模式/ctrl+Q
切记:切换到高级模式后就不要切回来了,否则大部分设定都会丢失!



问:素材去哪里找?
答:素材区:http://bbs.66rpg.com/forum-522-1.html
       官方贴吧:http://tieba.baidu.com/f?kw=%B3%C8%B9%E2%D4%AD%B4%B4%D3%CE%CF%B7
       自行百度网站、图片,或者请画师帮忙



问:游戏乱码(空白文字)了怎么办?
答:修改几个字,运行一次游戏,等待上传完毕后重新打包,直到正常为止
:多次打包不行,需更换一个字体



问:如何更换游戏封面
答:把准备用作游戏封面的图片保存到游戏工程Backgroud文件夹里面,
        游戏设置→标题画面→制作标题界面选择你要选的图片即可



问:如何更改字体
答:游戏设置→游戏总设→字体选择你要换的字体(需电脑提前下载、安装好字体)



问:如何导入游戏皮肤(UI)
答:(OUI格式)游戏设置→游戏总设→游戏皮肤→更换游戏皮肤导入即可
        (UI原件)打开游戏文件夹UI、BUTTON,然后用重命名替换方式即可



问:游戏立绘有白底怎么办?
答:用美图或者PS抠图的时候保存PNG格式就好了



问:游戏怎么删除?
答:目前只能把游戏工程里的剧情全部删掉,然后重新发布空白工程



问:为什么问题测试遇到限权问题?
答:1、用管理员方式运行橙光、
        2、将橙光拉到防火墙信任区、
        3、新建工程将原工程复制过去在尝试测试、
若1、2、都不行再尝试方法3
110020bjfhfh6n1f9fti94.jpg




问:怎么导入素材
答:找到游戏工程,然后把素材放置对应的文件夹内
、 立绘:graphics——half
、 背景:graphics——background
、 头像:graphics——Face
或者在工具【素材】-【导入素材】



问:游戏打包缺少文件
答:若为有用的素材,找到缺少的文件补齐,文件地址见上一题
         若为无用的素材,找空白的相应文件补齐即可
         若为自定义按钮,可以在设置里取消自定义按钮(图)
如图:这几个就是自定义按钮(原本的UI没有)我们需要在按钮文件夹中补齐这几个按钮,如果没用,我们就可以考虑用空白代替,或者清除自定义按钮。
203620lhg4vvhnnlz4227r.jpg




问:为什么我的游戏更新了却没有剧情
答:请在每个剧情后面设置跳转剧情
        或者使用呼叫支线剧情



问:测试的时候出现NO METHOD ERROR:underfined method’rect’for nil 是什么意思
答:某个图片选项的按钮只设置了点击前图片没设置点击后图片(或只设置了点击后图片没设置点击前图片)



问:测试时出现 NoMethodError:undefined methop'code' for nil
答:PC存档丢失存档预览图,在文件夹内删除对应文件即可解决。



问:为什么无法更改字体的颜色
答:将界面下方显示源代码取消勾选。
113905q0cz0bamvacpabau.jpg


[line]2[/line]



更多问题请点击:http://bbs.66rpg.com/thread-324640-1-1.html




   
已有 32 人评分经验 收起 理由
薄荷糖微微琳 + 1 塞糖
1786463637 + 2 精品文章
wusiyaoliu + 2 塞糖
软妹撩裙 + 1 我很赞同
YOKI柚子 + 1 塞糖

总评分: 经验 + 117   查看全部评分

26

主题

27

好友

13

积分

三年级

Rank: 4

贡献度
0
彩虹碎片
5
经验
13025
帖子
587
精华
0
在线时间
146 小时
注册时间
2014-4-1
发表于 2014-7-8 15:36:47 |显示全部楼层
先坐沙发。

点评

苦涩的棒棒糖  bucuo  发表于 2014-8-21 12:40
1065063959  沙发挤挤~~  发表于 2014-8-20 14:44
已有 2 人评分经验 收起 理由
高调是姐的风格. + 1 我很赞同
随缘2015 + 1 http://www.23wenxue.net/shu/1/流氓艳遇记.

总评分: 经验 + 2   查看全部评分

1

主题

0

好友

2

积分

一年级

Rank: 2Rank: 2

贡献度
0
彩虹碎片
1
经验
1871
帖子
17
精华
0
在线时间
24 小时
注册时间
2014-6-6
发表于 2014-7-8 16:07:11 |显示全部楼层
前排地板,赞一个

点评

1065063959  地板大,分我一半呗~~  发表于 2014-8-20 14:44

22

主题

99

好友

22

积分

四年级

Rank: 5Rank: 5

贡献度
1
彩虹碎片
65
经验
21176
帖子
1142
精华
0
在线时间
269 小时
注册时间
2014-6-13

我会用橙光 热心人

发表于 2014-7-8 16:19:07 |显示全部楼层
嗯嗯。楼主好棒好棒~~~很实用的
恭喜你获得橙娘送来的50点经验!请用小刀用力刮开黑条获得!
████████████████
↑    快点刮开啦!50经验哦!      ↑
QAQ你怎么知道橙子在骗你啊~不要打脸啊!】      
附加题(选择题):
下面的描述中,唯一正确的是:

A.本题没有正确选项
B.本题有多个正确选项
C.D和E都不正确
D.B和C有一个正确
E.C不正确
F.E和F有一个正确
嘿嘿,想不到答案的话,你就可以戳下面的”答案“了。
答案

5

主题

5

好友

22

积分

四年级

Rank: 5Rank: 5

贡献度
0
彩虹碎片
3
经验
22417
帖子
178
精华
0
在线时间
287 小时
注册时间
2013-9-20
发表于 2014-7-8 16:27:26 |显示全部楼层
不错,顶一个

点评

1065063959  亲~赞哦~~~  发表于 2014-8-20 14:46
安安分分做人

24

主题

65

好友

48

积分

五年级

Rank: 6Rank: 6Rank: 6

贡献度
14
彩虹碎片
15
经验
33623
帖子
1921
精华
0
在线时间
683 小时
注册时间
2014-1-21

我会用橙光 热心人

发表于 2014-7-8 23:18:05 |显示全部楼层
本帖最后由 晴木 于 2014-7-10 01:02 编辑

=v=前排赞,原来合集还是有用的....

点评

1065063959  新手15问......  发表于 2014-8-20 14:45
晴木  ↓看出来了QAQ,我居然傻逼的回答了,于是拿来做签名档  发表于 2014-7-8 23:23
solayu  就是复制的你们的2333~!之后要做成连接。  发表于 2014-7-8 23:20

6

主题

0

好友

1

积分

一年级

Rank: 2Rank: 2

贡献度
0
彩虹碎片
0
经验
865
帖子
24
精华
0
在线时间
11 小时
注册时间
2013-9-25
发表于 2014-7-12 13:29:57 |显示全部楼层
不知道是不是前排,赞~!常见的问题都有回答

0

主题

0

好友

0

积分

新生入学

Rank: 1

贡献度
0
彩虹碎片
0
经验
200
帖子
4
精华
0
在线时间
1 小时
注册时间
2014-7-12
发表于 2014-7-12 16:59:18 |显示全部楼层
为什么接到了推广任务而“访问推广"页面却打不开??

0

主题

0

好友

1

积分

一年级

Rank: 2Rank: 2

贡献度
0
彩虹碎片
0
经验
585
帖子
1
精华
0
在线时间
3 小时
注册时间
2014-5-17
发表于 2014-7-13 13:12:08 |显示全部楼层
为什么自己找到的图不能用,背景明明格式是png可是测试时说png出问题

0

主题

0

好友

0

积分

新生入学

Rank: 1

贡献度
0
彩虹碎片
0
经验
135
帖子
1
精华
0
在线时间
0 小时
注册时间
2014-7-14
发表于 2014-7-14 19:40:31 |显示全部楼层
怎么注册呀,亲们
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| 注册

安全联盟
回顶部